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工力量:齐力筑防线,温情暖人心
学工力量:齐力筑防线,温情暖人心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29 04:21

面对卷土重来的新冠病毒,为贯彻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维护校园疫情常态化下的正常秩序,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工队伍积极行动,以坚定的决心与毅力,为学子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实屏障。

1_副本.jpg

全力以赴,不漏一人

自防疫攻坚战打响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学工队伍高度重视推进学院防疫工作安排,白天黑夜“连轴转”。白天,他们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晚上,他们在况学文院长的带领下走访学生寝室,帮助学生纾解心理压力。

2_副本.jpg

封校以来,多名学工干部留校坚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们深入战疫前线,全力助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我院辅导员全程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带领秩序维护员们搬运防疫物资,指挥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为了确保不漏一人,辅导员们深夜仍在楼层中核对数据,及时统计、汇总、上报各类信息。

3_副本.jpg

寝室走访,温暖你我

在抗疫工作有序推进的过程中,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况学文带领学工队伍老师们走访学生公寓15栋,查看疫情期间学生寝室的卫生状况,叮嘱同学们保持寝室通风、出门佩戴好口罩,同时提醒同学们,即使是疫情期间线上上课,学习也不能松懈。学工老师关心同学们近期的生活状态,亲切地询问他们在生活上是否有困难,并安抚同学们在学校严密管控状态下的紧张情绪。同时,各学工队伍老师与校外隔离的同学们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沟通,以确保学生的安全与健康。

4副本.jpg

全面核酸,排除忧患

在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中,经济管理学院学工队伍始终抓严抓细核酸检测工作。各轮检测前,学工老师带领秩序维护员们对学生公寓1517栋底层进行清扫;核酸检测时,学工队伍安排楼层长和楼栋负责人反复核对到场同学人数;当天的检测工作结束后,学工老师们通过开展总结会,总结本次核酸检测的经验教训。面对身体情况特殊的同学,老师们带领秩序维护员对其进行帮扶。17栋副楼栋长周佳老师表示:“绝不会漏下任何一个学生。”

5_副本.jpg

七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量十分庞大,但我院学工队伍的老师们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全力以赴为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徐家松老师表示:“为学生负责,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是我们老师应尽的责任。

6_副本.jpg

肩负防疫责任,心系学生安危,我院学工队伍的老师们时刻关注、随时行动,他们关心学生的心理状态,保障后勤方面的充实补给,为全体师生员工守护疫情防控的坚实战线。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我院学工老师以埋头苦干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防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徽更加熠熠生辉。

撰稿/许敏、邓辉

审核/朱姝叶

分管领导审核/吴金辉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