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大南昌都市圈】打造与“产业链”相匹配的“人才链”
【大南昌都市圈】打造与“产业链”相匹配的“人才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07 09:58

07bfd8e75fcd41ed847eba116d0fa623.jpg

专家观点:何筠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江西聚焦产业生态“建圈”、围绕重点产业“强链”,全面推行“链长制”。产业链的发展离不开人才链的匹配,大南昌都市圈人才共享对于推动南昌市的产业发展、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职称资格互认,是惠利人才之举。大南昌都市圈协同发展关键是人才,要促进人才流动,合理评价人才,必须健全人才畅通流动和人才评价机制体制,而职称资格互认,是降低人才配置成本的有益举措。

产学研融合,打开引才新通道。产学研融合是人才发展的重要一环。全面推动“校地院企”产学研深度融合,通过创新支持、项目合作、人才共育等方式,服务支撑大南昌都市圈建设。人才引进中更加注重与现实需求的对接,结合南昌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引进相关领域的核心技术人才,有效提高人才引进及培养转化率。

打造共享平台,精准匹配需求。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涌现,使得产业对人才有更多的需求,以产业发展为基础打造人才共享平台,全面了解企业需求,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实现订单式的人才培养和对接模式,打通人才供需方面的堵点、痛点和难点,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最终通过人才与产业的有效协同,助力推动大南昌都市圈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昌日报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