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论坛» 经管学术讲座——新结构经济学国际实践
经管学术讲座——新结构经济学国际实践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09 11:08

2021年6月4日19:00,南昌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201班在际銮书院博学厅召开了关于“新结构经济学国际实践”的专题讲座,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研究员作主题分享。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邵汉华、温湖炜老师、蔡文鑫老师,以及全体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于老师从新结构经济学的理念引入,强调了实践对于理论发展的重要性。接着,从战后的工业转移过程及规模、中国劳动力成本上涨及优势下降方面分析了经济的发展共性以及新趋势。随后,于老师引入了三个问题、六个步骤的增长甄别和因势利导模型,介绍了经济特区诊断和评估及招商引资落地这一整套的新结构经济学实践应用方法。同时,以埃塞俄比亚哈瓦萨的工业园、贝宁为案例,分析了这些地区的发展优势及劣势,分享了调研过程中的趣事,详细介绍了新结构经济学调研与实践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机与活力。

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展现了新结构经济学发展的丰厚国际实践成果,强调了新结构经济学的动态发展过程,旨在引导学生们加深对新结构经济学的认识和理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引导实践,用实践丰富理论,不断走向进步。

图片1_副本.jpg

写稿:于佳

审核:邵汉华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