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彭继增教授在国内A类期刊发表论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彭继增教授在国内A类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01/05 08:24

近日获悉,我院彭继增教授撰写的《资本监管与银行贷款结构——基于我国商业银行的研究》一文在国内A类期刊《金融研究》2014年第03期(总第405期)上发表。该文使用2004-2009年我国143家商业银行的贷款结构数据,研究了资本监管与银行贷款结构之间的关系,以此检验现行资本监管制度的有效性。结果发现,现行的资本监管制度能有效引导商业银行的贷款配置行为,资本约束的存在使得资本不足的商业银行发放更多的低资本消耗型贷款,个人贷款比例上升,信用贷款的比例下降;资本水平较高的银行则会发放更多的高资本消耗型贷款以提高贷款收益,信用贷款的比例上升,个人贷款比例则下降。此外,资本水平对贷款结构的影响还存在一定的规模差异,资本约束机制对小银行更为有效。

《金融研究》创刊于1980年,是中国人民银行主管、中国金融学会主办,内容涵盖中国各类金融机构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对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创刊30多年来,《金融研究》已经成为在中国金融理论研究和实践考察中占据重要地位,扎根金融改革和发展实践,引领学术前沿的理论性、政策性、实践性兼备的权威学术期刊。在国内985高校、211高校以及著名的财经类高校,《金融研究》与《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等刊物被列为经济学类国内权威A类期刊。

彭继增教授2008年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是我院本土培养的有一定学术素养的经济学教授。近年来,彭继增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一是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产业集聚现象——商业集群布局及其运行机理研究;二是区域产业发展中的金融支持及其监管政策研究。彭继增教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熏陶下,潜心教研,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1项,目前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和江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招标课题1项。在《财贸研究》、《商业经济与管理》、《经济地理》、《经济体制改革》等C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研究成果荣获江西省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二)。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