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三全育人» 我校相关专家参与江西卫视“围炉话两会”节目录制
我校相关专家参与江西卫视“围炉话两会”节目录制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14 11:35

近日,南昌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主任、江西产业金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邢凯作为访谈嘉宾参加了江西卫视《社会传真》2023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围炉话两会”3月10日的节目录制。

96bea0c523c3445f833e27e8beeb5acd.jpg

这期两会特别节目的主题是“拼经济 提信心”。“稳”字可谓是近五年来政府工作的显著特点。针对这一特点,邢凯在节目中表示,“稳”字告诉了我们今后的发展目标——质优于量,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决心的态度。在谈到“2022年江西GDP增速在全国并列第一”的感受,邢凯表示2022年江西首次迈入“三万亿俱乐部”,并且其人口规模增速保持了一个很强劲的势头,充分表明江西经济发展潜能与产业结构升级已经吸引大量外来人员到江西谋发展。针对全国人大代表、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提到的“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做自己人”,邢凯印象非常深刻。他表示,这正是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及要求。同时,邢凯对上饶市实施的一系列心系企业发展的举措表示认可,他表示,这种“家人”式的关怀、“保姆”式的服务恰好给出了一个“如何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做自己人”的生动案例。

58201e392db94b27876d66230f0d526d.jpg

在如何理解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放在优先位置方面,邢凯表示自今年以来,整个消费市场又逐步、稳步地恢复,回暖势头比较明显。现在到商场也好、风景区也罢,到处是人山人海,烟火气十足。所以,中央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放在首要位置是合情合理。同时,针对怎样能在稳住经济的同时又有质的提升,他表示,上饶市可以发展会展经济促消费,通过组织举办以光伏光电为主的中国乃至国际展销会或博览会,不仅可以树立上饶光伏光电产业在全国的重要地位,强化上饶光伏光电这张城市名片,还可以吸引来自海内外的客商来饶交流、来饶消费、来饶投资。

江西电视台《社会传真》是知名的新闻评论性栏目,创办于1995年,以“关注社会热点、传递人间真情,追踪新闻事件、透析大众话题”为宗旨,以“配合中心工作,把握正确导向”、“坚持舆论监督,鞭挞丑恶现象”为特色,成为“下情上达”和“上情下达”的重要窗口,深受观众欢迎,收视率一直有良好的表现。据悉《社会传真》栏目今年两会特别节目以“围炉话两会”为节目标题,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青年代表等嘉宾围坐一桌,通过视频连线方式、VLOG短片展示、现场观点碰撞等互动多种,一起话两会,聊热点。

相关链接:https://share.jxgdw.com/share/program/89/1028987


编辑/肖祖龙

审核/邢凯

部门审核/王军花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