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三全育人» “书记导师”的“开学第一课”
“书记导师”的“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17 03:43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 事件随时可能发生。

持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摆在我们青年学子面前的必答题。

“中国的崛起没有彩排。 前进路上在或将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暗礁险滩’,要打赢场又一场的大仗、硬仗甚至恶仗,必须唤醒斗争意识,坚定斗争信心,增强斗争本领。

469bde9668704e23adf94caec9f68271.jpg

老师讲得精彩、学生听得认真,100分钟的开学第一课”掌声不断310午,校委书记万继锋以班级导师的身份,以《在历史比较中找准前行的方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为题,为我院金融学202班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dc02b42fdcff4c6f9abed12386664046.jpg

万继锋说,从西柏坡到北平的第一次“赶考”,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我们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对于当代青年如何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万继锋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首先正确认识历史方位,做到丹心报国,感恩前行;第二正确提升人生价值,做到胸怀天下,砥砺前行;第三正确感应时代召唤,做到肩负使命,逐梦前行;第四正确把握行为规范,做到心存敬畏,循规前行

81bace814e5049ad8dee5704c7329d45.jpg

一堂“干货”满满的思政万继锋做了精心准备,仅讲稿就有27页,还配了美观大方的PPT。在场的每一个同学收获满满二十大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对党带领全国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复兴充满信心,对新时代青年的“赶考之路”有了明晰的方向和目标。

719580924f684c669f99ef83527b02cc.jpg

课堂上,万继锋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3位同学谈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学习感悟,万继锋给予了充分肯定。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自已的青春华章。

我院党委书记李飞强、党委副书记吴金辉参加了听课。


编辑/王晶 卢明艳 吴悦华

审核/吴金辉

领导审核/李飞强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