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 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完成
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人:admin2 发布时间:2018/11/01 04:20

不忘初心得始终,牢记使命向前行

——经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完成

本网讯(学生记者黄晓玲)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的章程,熟悉党的历史,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明确党员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1016日至1021日,我院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外经楼304举行,来自我院的139名入党积极分子们参与了此次培训。

16日培训正式开始。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熊贻军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开始了此次培训的第一讲。熊老师主要从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新党章的几个新变化和遵守党章的时间要求三个方面来进行阐述。首先,他从性质、内容和产生程序三方面阐述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从性质上来看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总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章是一面旗帜、一部宣言;从内容上来看党章所规定的都是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中最重要、最根本的问题,而不是一些细节问题;从产生程序上来看,它具有最高的权威和效力,是制定党内其他规章制度的依据和基础。随后熊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党章的十处变化,讲解了十九大党章体现出的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写入党章三大亮点。最后,熊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严格地遵守党章。通过毛泽东、周恩来等伟大人物的例子加以阐述,并给出两句话同大家共勉——入党,意味着我们要主动放弃部分普通公民享有的权利和自由!走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长江学者、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耀彬作为第二讲的主讲人从为什么要重谈学习的重要性、怎样理解新时代的学习和使命、怎样大兴学习之风三个方面展开。刘耀彬院长在谈话中指出,新时代下,大学生应当从新视角真正理解学习的深刻内涵,牢记自身使命,将学习与使命紧密结合并不断提升自我。首先他指出重谈学习重要性的三个原因:当前形势变化的需要、当前大学生新要求的需要以及不学习的后果。其中刘院长指出我们的使命发生着变化,即四个服务改革: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随后提出了学习的三个层次、三种境界,即学了没有、学会没有和会学没有。最后他给出了看专业文献——立身之本、参加会议——思想之源、主动参与社会实践——问题之水、向老师学习,向同学学习四条学习建议。

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清华以“正确认识和把握十九大报告的几个‘新’”为主题开启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讲。张清华书记在解读了十八大的相关政策后,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等六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的六个“新”做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十九大最大的政治成果就是确立习近平的核心地位,最大理论成果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给出了新时代的三个判断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理论依据——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为第四讲的主讲人,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谌贻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讲述初心与使命对个人、集体与国家的重要性。首先,他从“初心”一词的含义出发,讲述了焦裕禄和林俊德两位先进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引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其次,谌院长从古代中西方思想的本质差异得出结论:中国共产党不但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还吸收了中国智慧,所以才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执政党,而且是一个使命感极强的政党,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领导力,将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最后,他介绍了党的“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

 

在智乐学堂上,退伍返校学习的闫科中、保研的李文钰和郑文琦结合自身的经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秉承入党信念,明确未来方向。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目标,踏实做人做事,智乐学堂的举办让大家更加明确在入党这条道路上的方向。

 

本期培训班历时六天,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的学习贯穿始终,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结合了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交流、考试等形式,旨在帮助学员准确把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准确把握党员标准,自觉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把要求入党的政治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并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学员在培训后均表示受益匪浅,明确在今后将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