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 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交流会
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交流会
发布人:admin2 发布时间:2018/10/22 03:18

以心悟党,以言传党

   201841日晚7点,伴随着四月的到来,南昌大学经管学院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交流会也准时于外经楼304教室正式开始。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南昌大学理研会会长王勋鹏、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理研会会长江惠龙以及南昌大学材料学院理研会会长徐乐祥。  

 

率先上台的是第一组成员,该组成员以“四十周年奋前进,改革开放铸新篇”为主题,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党在建设中国上取得的种种成就。  

 

随之,第五组演讲——“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则是细致地谈论井冈山精神的内涵。  

 

第二组同学的演讲——“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协调发展‘三个文明’”以及第八组(MBA学生)的“全面开放新格局,创新经济稳增长”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国家新政和祖国未来道路的深刻理解。  

 

第四组同学带来的关于“以史为鉴绘未来蓝图,长征精神助力中国梦”的演讲,带大家走进了波澜壮阔的长征时期,为大家详谈长征精神的内涵;第八组(本科学生)则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来分析未来的大学生应该如何支持党的建设与发展。  

 

第七组以一首歌为开头,引出了演讲的主题——“共产党,像太阳”,表达了自身对党的爱戴与尊重。演讲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中国梦”  的第六组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应当如何跟进党的步伐,凭借自己的力量助力实现“中国梦”。

 

最后的第三组演讲主题为“了解主要矛盾转变,科学制定方针政策”,通过五部分的讲解,他们使大家充分理解了主要矛盾的转变原因。在演讲的过程中,成员们的精心准备和对当下时事的见解都得以展现出来,而与会的各位也在聆听演讲、互相交流的过程中加深了对我党精神的理解与认同。  

 

在短暂的统分与公布成绩环节之后,便到了本次交流会的第二部分——党情知识问答。该活动分“有问必答”和“风险提速”两个环节。“有问必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展现了自身丰富的知识积累,从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对答如流中,可以看到他们在党课上和课后的努力钻研。“风险提速”环节中,各组成员多数选择了单选题,在较为保守的答题策略中做到稳中求进,力求高分。  

 

理解党的方针政策,牢记党的指导与精神,是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身体力行的。相信经历这次的交流会,每一位参与者在了解到来自不同人关于入党的各类看法后,对于我党会有更为全面而深刻的认识。愿各位不忘初心,时刻不忘跟紧党的指引,在入党的道路上继续昂首前进!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