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招生信息»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人:admin2 发布时间:2019/05/16 04:16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6号)、《南昌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南昌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暂行办法(试行)》、以及《南昌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南大研函【2019】17号)的精神和要求,为严明招生纪律,保障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及录取工作公平公正,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复试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健全监督机制,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复试成绩量化要按学校计算规则确定,体现考生综合水平。

5、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考生,服务考生,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组织管理

1、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刘耀彬、何筠、吴金辉(纪检)

负责制定复试原则、复试组织管理规定,监督落实复试各环节工作,确保所有参与复试工作的教师秉承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严格按照工作规范落实各项工作。

2、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小组

组长:况学文

工作人员:张少丽、陈江

负责组织实施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遴选责任心强、学术水平高、作风过硬的教师参与复试工作,加强对复试教师的培训,严肃招生纪律,规范复试程序。

三、复试分数控制线、招生计划数和复试比例

英语初试分数控制线:56分;专业课初试分数控制线:60分;初试成绩总分控制线:120分。

招生计划数和复试比例:2019年我院博士研究生拟招生计划数为3+1人(其中申请考核制1人),按照1:2实行差额复试(其中申请考核制计划数在计算复试比例时予以扣除),实际参加复试人数为6+1人。

四、复试程序与录取原则

1、报到和体检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的时间安排进行。

报到:5月17日09:00-12:00,复试人员到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423)报到。

体检:5月20日上午09:00-12:00在前湖校区校医院进行。

2、复试内容及安排

复试科目

复试日期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专业英语

5月 20 日

13:00-14:00

外经楼423

专业课

5月 20 日

14:05-17:05

外经楼423

面试

5月 17 日

14:30-17:00

外经楼411

3、笔试和面试要求

(1)专业英语和专业课笔试:每科目满分100分,及格线60分,未达及格线者视为不及格,不予录取。

(2)面试: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采取各种形式对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外语口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考察,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以及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考生复试时携带个人科研成果原件、获奖证书、外语能力证书原件及硕士论文摘要以及报考学院所要求的材料等,以便面试小组加以参考。面试小组各成员独立打分并给出评语,取平均分为最终面试成绩。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及格线60分,未达及格线者视为不及格,不予录取。

五、录取原则和办法

(1)严格参照复试考生的综合成绩进行排名,择优录取(特殊人才计划除外)。

(2)综合成绩计分办法

复试成绩=(A*50%+面试成绩*50%),A=(专业英语成绩+专业课成绩)/2。

复试综合成绩=初试成绩/2*50%+复试成绩*50%

(3)凡体检不合格者或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其空

出的指标按序自动递补。

(4)确定拟录取为定向委托培养的博士研究生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5月30日前)签订一式三份的三方定向委托培养协议书。

(5)学位点可以根据考生报考导师情况进行微调,但必须尊重拟录取考生的意愿和调入调出导师的意见。考生办理调整报考导师手续的程序为:个人申请,调入调出导师签署意见,学科专业点负责人和所在单位分管领导签字,单位盖章,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备案。

(6)外校导师的科研经费 5 万元须在 5 月 30 日前划拨到 南昌大学财务帐上,否则不予上岗。

(7)拟录取的考生必须在我校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档案和工资关系转入手续。

六、招生复试工作纪律

(1)回避制度。凡与复试考生有直系亲属关系的教师不能参加复试小组。

(2)复试工作各环节严格遵守国家、省和学校招生复试工作相关纪律要求。

(3)复试过程(含笔试、阅卷、面试等)要求全程录像、录音并保存备查。面试过程要规范操作,要有现场记录、成绩和评语,保证面试的公平、公正和有效性。


学院监督投诉电话:0791-83969472(张少丽老师)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5月16日



附注:2019年区域与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点招生计划


     总计划数:4人(其中申请考核制1人)。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