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招生信息»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5/19 10:29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关于做好我校招生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招生计划情况,现发布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一、调剂专业与调剂计划数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数与上线人数

调剂计划数

招生计划数

上线人数

政治经济学

5

2

3

世界经济

5

1

4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5

2

3

金融(专硕)

20

5

15

二、调剂要求

(一)调剂基本条件

1)仅接受初试科目业务课一为数学三、数学二或数学一,且分数达到95分以上;英语分数达到55分以上的考生。

2)仅接受初试科目外国语为英语一(金融专硕可以为英语二)的考生。

(二)各专业调剂具体要求

序号

专业名称

调剂具体要求

1

政治经济学

业务课二为:经济学门类相关科目

2

世界经济

业务课二为:经济学门类相关科目

3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业务课二为:经济学门类相关科目

4

金融硕士

1)报考专业:理论经济学(含二级学科)、应用经济学(含二级学科)、金融硕士

2)外语:英语一、二

3)业务课一:数学一、二、三

4)业务课二:经济学门类相关科目

三、调剂细则

序号

专业名称及代码

调剂细则

1

政治经济学

按照(1)、(2)、(3)三项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遴选

1)英语一

2)业务课一(数学)

3)获国家级奖励或国际专业竞赛获奖,在总分基础上每项加10分;以第一或第二作者在中文核心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在总分基础上每篇加5

2

世界经济

3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4

金融硕士

1)英语一、二和业务课一(数学)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遴选

2)在同等条件下,按业务课一(数学)的初试成绩择优遴选

四、复试调剂比例

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复试调剂比例按照调剂计划数计算。

各学科复试调剂比例:

政治经济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复试调剂比例为:1:2

金融硕士复试调剂比例为1:2

五、接收调剂时间

1. 我校拟于5208:00-20:00开通考生调剂报名,请考生在此期间登陆研招网调剂系统申请调剂。

2. 复试具体时间与方式:调剂生复试时间为5239:00-18:00,复试平台:使用学信网开发的《研招远程面试系统》(教育部推荐),备选平台:腾讯会议。

六、调剂程序

1. 考生填写调剂信息。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中按要求填报调剂我校相关专业志愿。

2. 学院审核调剂。学院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内将拟调剂的合格考生添加到复试备选库后,汇总拟调剂考生总表报研究生院审核。

3.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发出调剂复试通知。经过院系挑选的考生,经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后,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通知调剂考生参加复试。

4. 考生接受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我校规定时间内,在调剂系统中点击接受复试通知,否则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5. 接受复试考生,及时到研招远程复试系统里去提交相关申请和材料,学院审核材料。

七、调剂复试办法

1. 根据学校招生复试政策,确定复试形式:线上复试;

复试内容:专业课口试(100分),考生需要随机抽取考题,准备5分钟后当场回答(15分钟);专业综合面试(100分);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50分),此项目由校研究生院组织。(专业课口试、专业综合面试及格分均为60分,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及格分为30分。任一科目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 根据考生初试成绩、专业课口试成绩、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外语面试成绩汇总形成该考生的总成绩,并按照考生综合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调剂志愿考生:初试分数/初试总分值*50+复试总分/250*50。)

八、监督及信息咨询

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和招生复试领导录取工作督查小组负责对调剂复试工作全过程的进行监督。并提供考生咨询、申诉、监督渠道的畅通。监督电话:0791-83969473,联系老师:陈老师。考生咨询QQ群号:742519181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5 18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