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事迹» 百年校庆系列之校友吴世军个人事迹介绍
百年校庆系列之校友吴世军个人事迹介绍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31 02:47

吴世军,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物,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昌大学MBA第二届联合会主席,南昌大学MBA校友会会长,南昌大学MBA教育中心兼职教授,鹰潭市工商联合会副会长,鹰潭市抗癌协会会长,贵溪企业联合会副会长。200011月创建贵溪市三元冶炼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004年创建江西三琦药业有限公司;2010年又分别创建贵溪三元金属有限公司和贵溪三元科贸有限公司; 20127月顺利组建了贵溪大三元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出任集团公司总裁。

吴世军自创业以来,坚持“科技兴企,诚信经营”的经营理念,善谋实干、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凭着他卓越的管理才能、敏锐的洞察力和勤恳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全体员工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打造成一个在铋、碲行业闻名全球的中型企业(到2015年,公司年销售额突破30亿元,创利税7000万元),金属铋在全球产销量第一,约占中国市场的45%,全球市场的30%,金属碲在全球产销量排名前三。公司“红霞牌”铋锭和碲锭为行业内驰名商标和江西省名牌产品,公司生产研发的等轴晶型高纯氧化铋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鹰潭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为持续做大做强,2015年,公司兼并了贵溪市鑫浩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收购了鹰潭市万和房地产有限公司,至2019年,公司年销售收入超50亿,利税超3.6亿,先后获得“江西省百强企业”、“省优秀民营企业”、“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省民营企业100强”、“江西省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等荣誉称号。

一、科技创业,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创建初期,面临技术落后、品种单一、资金不足、质量不过关等诸多难题,为了解决这些难题,吴世军带领全公司员工紧紧围绕“科技兴企”的发展思路,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大胆进行技术革新和研发。经过以吴世军为首的科研小组的刻苦钻研和不懈努力,终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功,白烟尘综合回收利用项目的开发获省新技术应用二等奖;精铋产品的技术革新使得该产品获省优秀产品称号,质量达国家GB/T915-2010标准;等轴晶型高纯氧化铋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空白,并于2002年通过省科技新产品鉴定,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获贵溪市科技进步特等奖、鹰潭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获国家创新基金;新开发的金属碲,质量达到YS/T222-1996Te-1〉标准,这些新产品、新工艺、新项目的成功开发,大大提高了铋资源加工及稀散金属的科技含量和经济价值,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大三元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幅度增强了大三元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以及抵御风险的能力。历年来,公司多次被评为“全省再就业先进企业”, “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及国家、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二、诚信经营,拓展行业商机

公司企业文化的核心是“诚信立足,创新致远”。公司始终在营造一个良好的诚信环境,也一直在努力贯彻着“诚信是企业的生存之本”,没有诚信的企业就如无源之水,无根之木,而对市场来说,没有诚信的市场,就没有发展,没有前景。吴世军为了提高广大员工诚实守信的道德素质,时常鼓励广大员工刻苦学习,精通业务技能,以保证企业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取信于民。并拟订了三点加强诚信理念的措施:1、树立倡导诚信的价值观。2、用硬约束、软约束两种手段使其变成行为习惯。3、任何时候都不违背诚信价值观。如今在三元公司,诚实守信已经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深深的植入了员工的心中。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大三元公司正是靠着这“诚信”二字立于不败,稳步崛起,并逐步赢得国内外市场更多的份额和商机,公司历年来连续多次被授予“省一级诚信企业”和“江西省重合同守信用3A企业”的称号。

当前,公司正着力打造中国稀散金属集散基地和稀贵金属交易平台,以增强中国在国际市场小金属价格的话语权。公司计划通过3-5年时间实现年成交金额超百亿的宏伟目标。

三、热衷公益,践行社会责任

吴世军热衷公益,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一直积极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当中。坚持倡导“扶危济困、回馈社会”的精神,时刻关注、支持公益事业。并积极主动的资助贫困大学生、希望小学、新农村建设,并定期走访和慰问困难群众和“五保”老人,历年来,公司捐资达1200多万元,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带头捐款捐物,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同时又一手抓疫情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疫情防疫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下岗职工的再就业也成了公司回报社会的另一种方式,贵溪大三元集团共解决下岗职工再就业400多人,曾多次获得“江西省再就业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公司始终坚持“一个企业既要积极创造财富,更要诚心回报社会”的宗旨。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