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疫”起来行动 多彩网课堂
“疫”起来行动 多彩网课堂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29 02:21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就是战斗。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教育厅和南昌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力把好教育教学关。广大教师和学生们配合协作、同频共振,践行“停课不停学”,坚守着我们的抗疫阵地——多彩网课堂。

疫情态势虽不断发生变化,但我们始终以不变的初心应万变,以多样的授课方式应变化。我院各系各教研室团队依据专业和课程特点,认真准备网课材料,充分挖掘平台功能,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坚定必胜信心、共克时艰,有序、科学、有效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教学活动,老师们也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每一堂网课,在探索中前行,相互交流以改进和提升。

其中,钱晶晶老师在疫情之初便根据实际操作经验自编“网课操作小提示”,与大家分享使用方法,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从网课准备阶段到授课完成的整个过程及细节,内容涵盖助教学生的联系、学习平台的使用、教室设备的演练以及在线师生的答疑互动等,起到了很好的指导效果。

1_副本.jpg

此外,钱晶晶老师倡导情境、联想,激发同学们的热情,鼓励和启发同学们主动思考、再思索,隔着屏幕亦能给同学们点赞。充分借助网络平台等渠道,循序善诱地给同学们讲《会计学》《Financial Accounting》《资本运营与公司治理》等,与同学们沟通无界限,即使线上教学,她依然保持课堂笔记,关注同学们的反馈情况。她还会分享时事新闻,融入责任管理和人生规划等,提醒同学们抬头看看“窗外事”,开拓大家视野。多彩的课堂让同学们学会的,不仅仅局限于专业知识,更能将所学思维联想运用于做人做事等方面,学在当下,受益长远。

同心战“疫”有你我,务实笃行守初心。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将一起努力,带头做好各项工作,为打好打赢打胜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贡献一点光与热。

作者/教务办

审稿/朱姝叶

分管领导审核/付智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