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2022年7月23日 19:00-21:15(腾讯会议:450-221-192)
学术预告 :2022年7月23日 19:00-21:15(腾讯会议:450-221-192)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7/23 02:46

【学术活动预告】中国宏观经济形势高端论坛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正在加快迈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中国经济实力跃升新台阶。经济总量由2012年的53.9万亿上升到2021年的114.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3%上升到超过18%,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6300美元上升到超过1.2万美元。与此同时,近几年受新冠疫情、全球政治经济不稳定、国际经贸摩擦等不利因素影响,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我国宏观经济形势面临着较大挑战。2022年,我国经济发展更是不寻常,超预期因素带来严重冲击,经济新的下行压力加大。

各地各部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力应对困难挑战,实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政策举措,按照已确定的总体思路、政策取向,推出稳经济33条一揽子政策措施等,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稳住经济大盘工作。各地区各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国民经济企稳回升,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社会大局保持稳定。2022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56264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为了剖析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机遇与挑战,南昌大学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特邀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线上组织“中国宏观经济形势高端论坛”,共同探讨2022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及对策。

一、论坛主题

2022年下半年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及对策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南昌大学社会科学处

承办:南昌大学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 参会人员

特邀专家、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共约100人。

  1. 邀请专家

范从来 教授,南京大学

黄志刚 教授,福州大学

钟昌标 教授,宁波大学

教授,广西财经学院

周加来 教授,安徽财经大学

教授,广西大学

四、会议时间和形式

会议时间

2022723

晚上19:00-21:15

会议形式: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

#腾讯会议:450-221-192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w/fNlUf4iEWlYR

d626c7ead7c9438b8f70c7784a3f31ba.jpg

 

、注意事项

1、请全体与会人员按照会议日程准时参会。

2、请在会议开始前10分钟进入会议室,将个人昵称改为姓名-工作单位格式,方便主持人识别。

3、全体与会人员自觉维护会场秩序,主持人根据会议议程和会场实际酌情控制发言顺序和发言时间。

4、会议期间,请严格遵守国家宣传和意识形态纪律,禁止涉及意识形态和敏感性话题。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