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11月3日(周二)晚上 20:20-21:30
学术预告:11月3日(周二)晚上 20:20-21:30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1/03 09:58

          南昌大学社会科学学术报               

 

报告题目:G7国家双循环经济周期长度的时变测度

及对中国的启示

时 间:113日(周二)晚上 20:2021:30

地 点:智华经管楼340

报 告 人:刘兴华

主持人和点评人:周德才

主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报告人简介: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是关于经济周期、金融周期的时变测度。

 

[内容简介] 为了准确刻画经济周期波动长度的时变性特征,本文以G7国家经济双循环发展阶段的实际GDP增长率季度数据为样本变量,使用小波变换法在不同的频度对其进行分解后得到短、中、长三种周期波动分量,并引入一种新型的时变测度模型(MI-TVP-SV-AR)测得各季度滞后二阶的时变系数,最后根据AR模型性质的扩展应用测得各季度经济周期长度的动态特征。研究发现,在短、中、长三种不同周期波动分量下各季度的经济周期长度的动态波动区间分别为4-5个季度、9-11个季度、18-22个季度;在进行经济双循环发展前后阶段的经济周期波动长度的趋势变化较大,同时经济周期波动长度的动态变化特征还能够较好反映外部经济环境变化的剧烈程度。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