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12月15日(周二)晚上 20:00-21:00
学术预告:12月15日(周二)晚上 20:00-21:00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15 11:38

南昌大学社会科学学术报告



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金色赋能·名家讲坛

报告题目:中国数字金融发展状况的混频时变测度研究

间:1215日(周二)晚上 20:0021:00

点:智华经管楼340

人:付司寰

主持人和点评人:周德才

主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报告人简介: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硕研究生,研究方向是数字金融指数测度。


[内容简介] 针对以往文献缺乏对数字金融整体发展状况进行混频时变测度研究的情况,本文首次提出数字金融发展指数的概念,从由数字金融发展规模、结构、效率和基础设施4个维度10个指标组成的年度、半年度、季度和月度混频样本数据中,使用MF-TVP-SV-DFM模型分别提取中国混频时变数字金融发展总指数(MF-TVP-DFDI)及其4个子指数。并对指数进行实证检验和应用分析。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