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论坛» 产业·贸易·统计模拟实验室学术交流总结(总第34期)
产业·贸易·统计模拟实验室学术交流总结(总第34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16 12:00

20191212日晚190021:40,由经济管理学院“产业·贸易·统计”模拟实验室举办的本学期第三次(总第34期)学术交流会在外经楼五楼经济系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温湖炜老师担任报告人,参会人员包括实验室团队师生以及其他各系的青年教师。

在本次会议中,温湖炜老师从会议感悟、研究主题、数据方法和如何创新四个方面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参加产业经济与贸易领域年会的学习心得。首先,温湖炜老师介绍了到浙江大学和西北大学参与的两次会议,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悟,并对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使用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温湖炜老师站在聚焦特色、聚焦国家战略、聚焦新业态等角度给出了境外合作区、一带一路、数字贸易、对外开放与企业创新等一些有意义的研究主题,并展示出了三个数据库网站,给在场的师生,特别是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紧接着,温湖炜老师用了几个具体的例子较为详细地介绍了DID和引力模型的研究方法,鼓励大家在日常的学术研究中尝试着去运用。最后,温湖炜老师列举了几篇论文来阐述如何在论文写作中进行创新,并向大家介绍了实证分析的路径。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就研究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最后,本次的学术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大家都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审稿:彭继增)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