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论坛» 金融·会计·互联网+模拟实验室举行学术报告会
金融·会计·互联网+模拟实验室举行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5/25 02:31

20191228日下午1400-1600,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会计·互联网+”模拟实验室在外经楼519室举办题为《金融大数据应用与实战》的专题讲座,由团队负责人程皓副教授主持,特邀业内知名专家、上海知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北京鼎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坤明先生主讲,参会人员包括实验室团队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

1_副本.jpg

张坤明总经理首先详细阐述了证券投资研究的基本思想与路径,表明证券研究的核心问题是买什么何时买何时卖买多少四大问题。随后,张坤明总经理分析了证券投资研究传统的两大流派——基本面派技术面派等。紧接着,张总从金融大数据和大数据投研入手,从舆情导向、市场情绪、机构行为、交易数据和事件驱动几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与传统技术面、基本面不同的丰富多彩的金融大数据实战交易策略,并就部分投资策略的相关案例进行了分享,令在座师生大开眼界。

2_副本.jpg

随后,大家就自己的疑问进行了提问,张坤明总经理一一细心解答,还详细分析了参与会议的两位同学模拟投资策略的优缺点及适用性。最后,本次讲座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受益良多。

(撰稿:孙嘉禾;校稿:彭继增;责任签发:何筠)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