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活动» 十一五示范性硕士点验收,十二五示范性硕士点遴选通知
十一五示范性硕士点验收,十二五示范性硕士点遴选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4/12/09 05:10

南昌大学研究生院(通知)


关于对“十一五”示范性硕士点进行验收并

遴选“十二五”示范性硕士点的通知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对“十一五”示范性硕士点进行验收并遴选“十二五”示范性硕士点的通知》(赣教研字[2011]7号)文件精神,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决定遴选“十二五”示范性硕士点,同时对“十一五”示范性硕士点进行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十一五”示范性硕士点验收工作

(一)验收方法和程序

1、单位自查

2011527-6月12,各示范性硕士点填写《“十一五”示范性硕士点建设验收报告》,报告内容包括:示范性硕士点建设的基本情况;建设任务的完成情况;建设期间的成效、特色;建设资金的使用情况;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建设任务没有完成的主要原因;是否继续申请“十二五”示范性硕士点等。

2011613日前将《“十一五”示范性硕士点建设验收报告》纸质版(一份)送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科建设办(研417室),电子版通过校办公网发到研究生院余强邮箱。

2、学校自查

20116月中旬研究生院组织专家按照建设目标对各示范性硕士点进行检查,形成《南昌大学“十一五”示范性硕士点建设验收报告》,于2011630日前交省学位办。

(二)验收结果处理

1、对“十一五”示范性硕士点的审查结果进行通报;

2、对已经完成建设目标、达到建设要求的示范性硕士点、允许其继续参与申请“十二五”示范性硕士点;对尚未完成建设目标的硕士点,取消其参与“十二五”示范性硕士点的申请资格。

二、关于“十一五”示范性硕士点遴选工作

(一)遴选条件

1、有一届以上硕士毕业生。

2、学术梯队强,研究方向稳定,科研成果丰硕,具有学科特点和学科优势。

3、学术思想端正,学风严谨,具有良好的自主创新意识和科研氛围。

4、全省经济建设、社会进步急需的学科优先考虑。

5、遴选的师范性硕士点应是具有特色和优势、有发展前途的学科,经过建设,能够达到博士学位授予点的水平。

(二)遴选指标和推荐限额

本次遴选按照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具体一级学位点名称见《学科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附件二)。

“十二五”期间,全省共建设示范性硕士点27个,各学校推荐申报名额见附件三。

(三)遴选方法和程序

12011527-6月12:各申报硕士填写《江西省高等学校示范性硕士点申报书》(附件四)。

22011613日前将学院盖章并签署意见的《江西省高等学校示范性硕士点申报书》纸质版(一份)送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科建设办(研417室),电子版通过校办公网发到研究生院余强邮箱。

320116月中、下旬,校内进行评审,形成我校申报“十二五”示范性硕士点名单并将相关材料上报教育厅。


附件:一、关于对“十一五”示范性硕士点进行验收并遴选“十二五”示范性硕士点的通知(赣教研字[2011]7

二、关于印发《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的通知(学位〔201111)

三、各学校推荐申报名额

四、江西省高等学校示范性硕士点申报书



研究生院

一一年五月二十七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