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昌大学第一届“创新创业”管理决策 模拟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南昌大学第一届“创新创业”管理决策 模拟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4/13 11:29

各学院:

为了充分展现和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能力素质、职业素养,激发我校学生对管理学科的了解和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为第八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的省赛及全国总决赛选拔参赛队伍,学校将举办第一届“创新创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教务处

承办:经济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1、本次竞赛面向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研究生,专业不限。

2、参赛队以学生组队形式参加。每队参赛队员只能由3人组成,可以跨学院跨专业组队,每个学生至多参加一个队,报名截止后人员不能替换。参赛队队员必须使用真实学生身份报名,如实填写参赛者姓名、所在班级、联系方式等,如冒用他人姓名申报参赛,一经发现即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三、竞赛内容

1、本次比赛采取企业经营虚拟仿真系统进行,各参赛队经营一家虚拟的企业,队员根据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对该企业每个虚拟年度的经营做出一系列的决策,与同一赛区的其他虚拟企业竞争,各参赛队的决策通过企业经营虚拟仿真软件系统处理后,由模拟系统根据公司销售收入、每股收益、投资回报率、债券评级、股票市值、战略评分6大要素自动评分,作为比赛成绩。

2、大赛使用系统,使用环境、申请和使用方法等,请访问全国大赛官方网站获取详情。http://pk.erp-edu.cn

四、竞赛规则和奖励办法

1、本次比赛设立预赛、决赛两个阶段。

2、预赛为分组赛,依参赛队数量平均分为M个小组(每组最多16个队),每组前NN=32/M)名进入决赛,当无法除尽或有队伍弃权时,将依次选取各组第N+1名次中得分最高的队伍进入决赛。

3、决赛分为竞赛和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队伍共32支,按预赛成绩蛇形排列,分为2个小组进行竞赛环节的比赛。每组第一名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第二至五名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一、二等奖获得者同时取得代表南昌大学参加第八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大区复赛参赛资格,第六至十六名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

4、决赛答辩环节将邀请五名评委参加,由一、二等奖获得者将进行总结答辩,前十名的最终名次将根据软件评分和现场总结答辩得分综合决定,其中前两名获得代表南昌大学参加第八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省赛参赛资格。

5、如果取得省赛和大区复赛参赛资格的队伍因故无法参赛,将依比赛成绩顺次替补。

6、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由学校颁发证书。

五、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1、报名流程:

1)有参赛意愿的学生请填写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从http://jwc.ncu.edu.cn/http://sem.ncu.edu.cn/网下载,每张表上最多可以填3个队。

2)报名登记表纸质版提交至经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15117对面),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yanggening@ncu.edu.cn,报名登记表到学校教务处网站下载。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19日,8:0012:00,14:0020:00

3、报名负责人:樊星辰 18270875220

六、赛事培训和比赛时间

1、报名截止后进行赛事培训,将邀请全国大赛主办方专家来南昌大学对报名参赛选手进行现场讲解和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赛事主办方也将建立赛事QQ群,邀请全国大赛主办方专家在群里接受赛事咨询。

2、预赛和决赛时间:54日至56日。

3、省赛:611日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

4、全国总决赛:72024日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七、补充说明

比赛相关事宜可咨询杨戈宁老师,联系方式:15079199365

教务处  经济管理学院

2016412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