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我院隆重召开首届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大会
我院隆重召开首届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01/05 08:20

我院隆重召开首届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大会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教师的科研意识,激发教师参与科研的热情,努力营造浓郁健康的科研氛围,全面提升学院科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2011年7月7日下午14::30,我院在象山森林公园会议室召开了首届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学院近三年来的科研工作情况,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并邀请科研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中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克强,南昌大学社科处处长宋三平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系主任、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授、博士、在读博士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清华主持。



社科处宋三平处长在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三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科研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和前所未有的进步,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宋处长分析了学院所面临的形势,并提出学院科研发展应以项目为龙头和中心,尤其是国家项目。

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黄细嘉作了题为《群策群力 采取超常发展措施 共创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的科研工作报告,对我院2008-2010年度的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和回顾。报告指出,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我院科研项目经费逐年增长,承担大项目能力显著增强;科学研究水平稳步提高,学术成果影响日益扩大;强化服务意识,科研管理水平有较大提升;积极服务社会,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注重平台打造,科研基地建设成效明显;重视团队建设,创新型团队日渐形成;打造重点学科,学科建设扎实推进;报告还实事求是的指出了我院在科研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三年科研工作发展设想和规划。

张清华书记宣读了南昌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08—2010年度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科研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大会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彭继增教授、况学文博士代表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发言。

会上何筠院长发表了讲话,她说此次科研大会选择这个时期召开有三个目的:一是总结、二是表彰、三是展望。何筠院长分析了当前学院所面临的形势,指出学院在稳步发展的同时,其他院校也在发展,而且可能步子迈的更大,因此大家应该有紧迫感。何筠院长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转化观念,强化科研工作责任意识、精品意识;二是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既注重现有人才培养,也要加大引进人才的力度;三是提升学术水平和影响,既要出高水平的成果,也要扩大学术交流,鼓励大家走出去;四是加强科研管理、服务,既强调学院管理也要强调系、教研室的基础管理;五是希望各系、教研室尽快把工作抓起来。

最后,中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克强肯定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成绩,并对我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四点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继续推进社科类课题申报的同时推进自然学科基金课题的申报;二、在支持单兵作战的基础上支持团队作战,创造一种团队协作的形式;三、依托教授、专家、学者的条件下,重视青年学者的培养;四、在立足本校交流的基础上还要进行校级、省级国际性的交流。

附件:先进个人代表发言稿1

    先进个人代表发言稿2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