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三全育人»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四)--学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四)--学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01 03:20

2021年5月3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智华经管楼201党委会议室开展题为“两弹一星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何筠同志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谌贻庆副院长在领学时指出,20世纪50年代,面对帝国主义核威胁、核讹诈,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审时度势,高瞻远瞩,果断决定研制原子弹、导弹、人造地球卫星。在为“两弹一星”事业进行的奋斗中,广大研制工作者培育和发扬了一种崇高的精神,这就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它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体现,是中国人民在20世纪为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宝贵精神财富。

“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何筠书记说,热爱祖国、无私奉献,是创造“两弹一星”伟业的广大建设者和创业者的高贵品质和精神支柱。全院师生要学习研制者们淡泊名利、至诚报国的精神,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起来。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在当今如此优越的物质条件下,更要继续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讲奋斗、讲奉献、讲合作,把本职工作做好,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朱姝叶

审核:王军花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