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三全育人» 共护最美“南大”,你我挺身而出
共护最美“南大”,你我挺身而出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31 07:39

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但却是保卫生命健康的激烈战斗,是一场只能打赢、必须打赢的决胜之战。在南昌大学的校园里,在一个个不起眼的路口,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论烈日暴晒,还是暴雨倾盆,都严守“防疫关卡”。

1_副本.jpg

    为强化校园闭环管理,最大程度地保卫师生生命健康,学校划小管控单元,坚持分区管理,紧急向校内教职工征集封闭关卡的值守人员。经济管理学院党政办公室的凌文峰和MBA中心办公室吴国强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两位老师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每天定时来到商业街出口处值守,检查有无人员进出,并对附近走动的人员进行询问和登记,无一缺漏。他们反复强调,学校的每一道防线都是生命线,一定要严防死守,认真盘查。

317日起,凌文峰老师便以校为家,持续坚守在岗位上40多天,学院办公事务的不遗巨细、封闭关卡的严防死守、突击送餐的冲锋在前,凌老师一刻不曾松懈地履行着自己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2_副本.jpg

    同为老党员的吴国强老师,自3月起便在东湖区从事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他总是一遍遍地提醒、耐心指引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师生,直到采样点“打烊”。4月初正是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的关键时期,他果断申请入校,协助学院做好线上复试的各项工作,前一晚从家里带来几件应急的春季长袖陪他一直走到了五月盛夏。

“这是我工作了很多年的地方,她平日里的景象是那么美丽,我只是为生病的她做了微不足道的努力而已。”三月杏花迎春,四月梨花缤纷,疫情的阴霾也难以掩盖南昌大学的勃勃生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经管学院的凌文峰、吴国强老师只是广大志愿者的一个缩影。我们相信,每一个逆行的身影汇合起来,就能凝集起强大的力量,驱散天边阴霾,共迎盛夏花开。


    编辑/叶子钰 阳若溪

    审稿/朱姝叶

    审核/王军花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