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三全育人» 百年奋斗路铭记往昔峥嵘,浓浓智乐情续写时代新篇
百年奋斗路铭记往昔峥嵘,浓浓智乐情续写时代新篇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09 03:04

2021112118:30,以“百年奋斗路铭记往昔峥嵘,浓浓智乐情续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智乐大赛复赛在机电楼D127举行。 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有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学生会秘书长周佳、辅导员兼团学工作负责人欧阳觅、辅导员兼团学组织自律委员会指导老师程文豪。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兼团学组织指导老师徐家松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八届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

1_副本.jpg

“春风送暖入农户,家梦正圆写党恩。”在经济学211班带来的《“富”“贫”风波》节目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一线扶贫工作者“访贫问苦、扶贫攻坚”的不辞辛劳和“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经济学212班为大家带来的话剧表演《红舟已过万重山》,赞扬了“于黑暗中寻光,在荆棘中躬耕”的中国共产党人,歌颂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于时代洪流中奋起、团结一切可团结力量,建立起光明的新中国的壮举。

金融学211班的同学们带来朗诵——《于黑暗中觉醒,于春风中奋进》,声声触动着我们:即使雨雪霏霏,也无法阻挡共产党人前进的脚步;纵有强敌劲虏,也无法压垮共产党人奋斗的决心。同学们的满腔热情正是共产党人赤诚本色的延续。


2_副本.jpg

工商管理216班的合唱《百年后,我还是你》引发我们的共鸣:无数爱国志士前仆后继,才有了如今千年未有之盛世。百年传承,今日到我;青春当燃,强国有我,作为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更要勇立潮头、敢做时代的弄潮儿。

经济学214班的同学们带来朗诵《你的旗帜》:火红的旗帜浸染一个时代,书写着华夏儿女的誓言和梦想。一个锤子、一把镰刀交织在一起,诉说不尽关于它的传奇,那是割断旧世界枷锁的武器。

工商管理214班的小品《明朝白鸽》,让我们感动于反腐英雄一路前行的勇敢坚毅,震撼于他们面对危险的机智果敢。让我们携手,共创廉洁世界。

工商管理212班带来的话剧《五四风云》,生动再现了“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的时代背景。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正是因为有无数像程仁一样心中有国的共产党员前仆后继,我们才能拥有今天的美好生活。

金融学212班为大家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与《山河无恙在我胸》的合唱。金融学212班的同学们用婉转悠扬的曲调诠释他们深切的爱国热情,用整齐划一的手势表达他们的赤子之心,用慷慨激昂的朗诵带我们一同追忆往昔峥嵘,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金融学213班的小品《入党》,我们看到新时代背景下南昌大学经管学院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他们的表演也让我们对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以爱国为青春底色,以拼搏做青春注脚”,ACCA212班的同学们带来的合唱——《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令人感动。在他们饱含深情的歌声中,我们能够感受到新时代青年们对党和国家无限的敬仰与热爱。

在工商管理(中法实验班)211班同学们演绎的话剧《心事》中,我们仿佛看到了那一串串脱贫攻坚的足迹。无数大学生村官投入于祖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工程中,真心真情服务人民,为我们的脱贫攻坚持续助力。

跟随经济学213班的话剧——《百年赞歌》的脚步,我们翻开新中国恢宏壮丽的历史画卷。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其中最为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百年党旗鲜红热烈,百年赞歌高昂嘹亮。

经济学215班展示的话剧——《于家为国》,向我们讲述了人民觉醒的故事,唯有人民站起来了,国家才有希望!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少年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会计学212班的全体同学带来的合唱《少年》,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最真挚的爱意。

在工商管理211班演绎的话剧《选择 坚定》中,我们仿佛听见了中国青年们铿锵有力的誓言,他们用一腔热血守护着祖国与人民。

工业工程212班的小品《红船一梦——跨越百年的对话》,让我们看到共产党员“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中国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值得今日的我们赞颂与铭记。

工商管理213班带来的朗诵《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仿佛让我们听到了八一起义的枪声、井冈山头的号角。回首中国共产党为富民强国不懈奋斗的峥嵘岁月,关于党的赞歌绵延不绝。

“扬帆奋进正当时,砥砺前行谱新篇。”在ACCA211班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百年征途续新篇》中,我们感受到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敢筑梦、追梦、圆梦”的信心与决心。

工商管理215班的同学们带来的精彩演出《一()生为民》向我们展示了医者仁心,英雄本色。无论在哪个时代,医者都会给我们带来深深的感动。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璀璨河山。”在党的一百年诞辰之际,伴着工业工程211班同学们的朗诵——《百年峥嵘,赴凌云志》,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在会计学211班同学们带来的小品——《以德扶贫》中,我们看到了扶贫干部“用劳动为人民创造幸福,用实干为民族铸就伟业”的坚定信念。

金融学214班的同学们带来的合唱——《国家》让我们明白:丹心从来系家国,激荡中华儿女心。今日之中国,前进征程上依然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将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发创造美好生活的前进动力。

会计学213班的同学们带来的合唱《踏浪前行》让我们明白,初心照亮远方,方可一往无前。如今的青年学子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更应向着党旗所指的方向,坚定前行。

感谢以上23个班级的精彩演出,精彩节目的背后,是同学们为争取班级荣誉的团结协作;是青年们为抒发荣党信念所做的努力付出。回首过往,百年奋斗初心如磐,我们倾情礼赞昨日荣光。展望明天,赤日煌煌其芒未央,我们矢志建功全新时代。

3_副本.jpg


带着不舍,我们要和智乐大赛说再见了,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相聚的到来!

    编辑:             审核:王军花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