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三全育人» 经济管理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经济管理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7/07 10:49

20216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智华经管楼618报告厅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管理学院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党委书记何筠在领学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向世界发出了“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动员令”,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奋斗方向。学院师生要深刻理解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靶心、突出重心,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好制度、好方法;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积极营造和培育先进的学术与创新文化。

院长况学文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技创新的规律,指出了科研工作者扎根中国大地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方向。他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要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学院上下必须坚决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更加坚决的破除影响和制约科技核心竞争力提升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有效突破产业瓶颈,牢牢把握创新发展主动权,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会人员在学习之后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我国在科技创新和科技发展大的历史格局下,实现由大变强的一次动员令,让人振奋,让人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创新从来都是九死一生,但我们必须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学院应担当作为,更应创新工作模式,做好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

文字:朱姝叶

审核:王军花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