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三全育人»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28 03:5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地疫情发生以来,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和统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响应号召,组织动员多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_副本.jpg

    “你好,做核酸请往这边走”、“请提前准备好核酸二维码和条形码”、“你好,这是你的午饭,请放心食用”。 从组织安排学院核酸活动,到为同学们发放核酸条形码;从维护核酸队伍秩序,到为正隔离同学配送餐饭…….我支部成员在防疫期间服从学校安排,积极服务同学,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处处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2_副本.jpg

    入党积极分子、21级统计学专业的曹颖身兼数职:身为学院的大班长,既要配合学校学院防疫安排,又要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名同学,同时,她还投身研究生会志愿活动,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连日来,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和连续不断的阴雨天气,这给防疫工作带来诸多困难。面对困难,曹颖表示:“虽然每天都会遇到接踵而至的任务和难题,但每个人都在付出与坚守。在我看来,能够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帮助身边的同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新青年的价值和意义。同时,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疫情的阴霾终会过去。”

“看着同学们能吃上的热乎乎的饭菜,我心里也暖乎乎的。”负责给同学配送餐饭的支部党员、21级统计学专业黄雅娟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有不少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一大批党员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疫情这场大考中磨砺党性、担当使命,这也不断激励着她。“他们给我作了最好的榜样,我想也应该尽自己所能,帮助周围同学们解决困难。”

3_副本.jpg

    每天逐间宿舍进行信息摸排,了解每一个同学的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并逐一核实、整理、上报……入党积极分子、21级统计学专业辛顺捷负责的工作虽繁琐,但她说:“在疫情防控面前,每个细节都不允许被疏忽。”作为研究生会志愿团队的一员,她认为:“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聚成一条心,多繁琐艰巨的任务我们也能战胜它们!我会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在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时候,挺身而出,做到有一分热,发一份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支部成员不忘初心和使命,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听指挥、干在前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苏华威

    审稿/朱姝叶

    分管领导审核/王军花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