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三全育人»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大赛南昌大学校赛成功举办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大赛南昌大学校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17 06:19

20225417:00,“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大赛南昌大学校赛决赛以线上比赛方式举行。“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大赛于2020年登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大赛旨在拓展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激发学生创业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创业项目运行能力,提高初创企业的管理能力。本次“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由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协会协办,以“创业之星”为平台,通过仿真模拟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

1_副本.jpg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大赛南昌大学校赛分为预赛和决赛。72支队伍,208名同学参加了428日和51日的3场预赛,参赛学生横跨工业工程、工商管理、金融学、管理科学和人力资源管理等20多个专业。每场预赛的前四名队伍共12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过程中学生电脑全程屏幕录制,腾讯会议视频监控学生比赛现场,经过四个小时紧张又激烈的角逐,产生了校赛一等奖3支队伍、二等奖4支队伍和三等奖5支队伍。其中,一等奖的3支队伍将代表南昌大学参加江西省赛,他们分别是:第一名“小南队”,是来自工业工程192班的肖卓翊、国际商务(商务英语)191班的温昌勇和工业工程191班的王紫怡;第二名“蟹黄糕队”,是来自工业工程212班的谢常彪、金融学214班的高璐和工商管理214班的黄湘粤;第三名“evil队”,是来自管理科学191班的罗建、马海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92班的王子琦。

2_副本.jpg

通过比赛,参赛学生收获的不仅仅是奖项的荣誉,更拓展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思维,提高了数据分析的能力,帮助同学更好的学习相关专业课程并运用于实践中。

         作者/王秋莲

         审稿/杨戈宁

         部门领导审核/付智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