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三全育人» 踏疫而行,步履不停 ——经济管理学院同心战疫克时艰
踏疫而行,步履不停 ——经济管理学院同心战疫克时艰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28 11:42

随着江西多地发生输入性疫情并引发关联病例,南昌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南昌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出击、周密部署、广泛动员、扎实推进,在我校战疫第一线书写经管风采。

组建爱心互助群,守望相助暖人心

bde5613962334b05adcbc042ebd5eb97.jpg1-2_副本.jpg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迅速召集研究生志愿者30余人,组建“爱心互助群”。采取轮班制,分类对接被隔离宿舍,主动承担送餐、测温等工作。建立每日测温健康台账,密切关注居寝隔离同学身体健康状况;及时采买隔离寝室生活所需物资,妥善解决被隔离同学的生活难题、有效安抚同学的焦虑情绪。

成立先锋志愿队,服务奉献守初心

  

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青年先锋志愿服务队。主动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全面投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维护现场秩序,主动为同学答疑解惑,配合学校组织好学生分时间段、分楼栋,有序完成七轮核酸检测工作。

网络课堂双向发力,教学走新更走心

   

为坚决贯彻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经管学院开启“停课不停学、居寝云学习”的教学方式,有声有色地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全院教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备课,以线上直播、连麦抢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给予学生们清晰、生动的课堂体验。学生们积极互动、踊跃探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战疫的特殊时期,教师学生双向发力,确保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同步有序提升。

居寝健身云打卡,花样锻炼乐身心

807ee07cc81640b0a0c3363941dd705b.jpg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环境、丰富同学们的居寝生活,经管学院开展“健康宅·云锻炼”宿舍打卡活动,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积极进行体育锻炼、文体活动,科学抗击疫情。俯卧撑、健身操等运动形式层出不穷,电子琴、吉他等乐器弹唱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经管学子青春阳光、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深入寝室送关怀,走访慰问强信心

  

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学院领导班子多次带队深入寝室进走访慰问。免费为学生发放防疫物资,亲切询问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对学生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心理健康防护教育,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健康心态。

打造五级联动制,众志成城筑同心

  

为切实保护学院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经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群防群控,形成院领导-辅导员-班长-组长-寝室长“五级联动”机制,构筑抗疫坚实屏障。建立“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确保信息传递通畅、任务响应高效、健康检测全链条无死角,上下联动打赢健康保卫战。

编辑/黄绍琦

审稿/朱姝叶

分管领导审核/王军花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