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三全育人» 走进“90”后经管院友|青年基层干部的三“心”一“意”
走进“90”后经管院友|青年基层干部的三“心”一“意”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15 02:53

谢忠祥,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曾任经济管理学院第24届学生会主席。20197月考录福建选调生,现任职于泉州市南安市仑苍镇。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道:广大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谢忠祥深刻践行理想信念,始终坚定三“心”一“意”:守初心、多用心、请放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这是对责任的深刻认知,更是对使命的生动实践。

守初心

走上选调岗位,面对疫情考验这样的关键时刻,唯有逆风而行、无畏无惧,方才能在实际行动中书写初心使命的答卷。在前期,谢忠祥主要参与所驻村的工作。130日,抽调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到全镇的疫情防控和督导工作中,23日,其所在乡镇确诊了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患。24日早晨,再次被紧急抽调至确诊病例所在的疫情重点村参与处置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响应组织号召,战“疫”在一线,既要义无反顾地第一时间返回防疫战场,也要无所畏惧地力行分担重点防疫村庄的压力。这是初心使然,更是责任在肩。

多用心

谢忠祥所在乡镇民营经济活跃,人口流动十分频繁。以所驻村和参与处置工作的确诊病患所在村为例,流入流出总人口分别有1635人和1130人,村域内企业分别到达36家和99家。人口众多、构成成分复杂,所带来的是工作压力增大,这不仅要用时间,更要用心思。

在做好任职村防疫方案预案等内业材料起草梳理工作的同时,他也参与到入户摸排登记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信息的工作中。正月初九,闽南人素有“敬拜天公”的习俗,往年这个时候,村里几座庙宇宫祠汇聚了四面八方赶来的善信、民众。为做好应对措施,他一方面通过微信、广播告知村民信仰场所暂停开放,另一方面在摸排的过程中不断地做“在家敬拜,心诚则灵”的疏导工作。

在确诊病例所在村,他根据公安派出所提供的笔录,绘出病例的所有活动轨迹,张贴在村里各个角落;同时用闽南方言录制封闭管理的通告,通过村级喇叭向全村进行播报。另一方面通过发动村里的党员及热心群众,参与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抗疫情,党员冲锋做表率”的系列活动,协助组建起100多人的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团员先锋队,迅速充实到全村各条防控战线中,严格控制了进出人员的流动。他还在“水暖仑苍”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多次撰稿,以文字和镜头记录下战“疫”先锋中那些最可爱的人和事。基层工作多用心,始终关心人民,积极服务人民。

请放心

接到前去确诊患者所在村工作的通知后,他的第一个念头是不能后退,虽然怕父母会担心,但是也不能让他们知道。24日晚,母亲突然打来视频电话,瞒不过便和母亲说了情况。从父母的眼中谢忠祥感受到的是焦虑和不安,父母简单叮嘱了几句“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便匆匆挂了电话。凌晨却又收到母亲发来的“到了宿舍,和我们说一声。”在该村驻守工作十几天的时间里,家庭群里说得最多的只是道句平安已回,放心。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青年人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与号召下,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德行修养,增强本领能力,将自己的成长成才与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谢忠祥用行动担当使命,用坚定信念浇灌理想之花。


虽然是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新人,千千万万基层干部中的普通一员,但是谢忠祥在乡村的战“疫”一线,始终牢记母校精神的教导,时刻牢记工作的初心与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积极践行青春理想,争做战“疫”先锋,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这就是青春力量,这就是青年基层干部坚守的三“心”一“意”。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