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三全育人» 喜报:我院学子获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一等奖
喜报:我院学子获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一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13 09:59

2021年5月6日至10日,为期五天的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经各参赛院校内部选拔和推荐,共有包括南昌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安徽大学、江南大学在内的116所高等院校,共计210支参赛队伍,超过18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共同进行最后的角逐。

图片1_副本.png

经过五天的激烈比拼,来自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辅导教师阳江萍、毛小明、江琴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队伍成员郑志颖、沈龙飞、刘莹静、陈燕清、丁南、赵泽浩、朱文浩(中法实验班)和丁欢均来自国贸系商务英语班,经过严格的校内选拔和培训后,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南大学子的风采。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举办,是目前针对国贸类专业最权威、最大规模的国家级竞赛项目,并于2021年起首次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序号:46),是目前学科竞赛目录中唯一的国际贸易专业赛事活动。比赛分知识赛和时间赛,知识赛以机考的形式考核国际贸易业务运营及国际结算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实践赛以“2021年中国跨国采购模拟洽谈会”的形式举行,参赛队伍以企业(模拟出口商)名义参赛,参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和展后总结等五个部分。

图片2_副本.png

比赛旨在培育外贸人才,助力外贸发展。自2011年创办以来,得到了众多高校的认可与支持。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伍第一次参赛即取得优异成绩,彰显我院办学治学显著成效。

作者:阳江萍、赵泽浩

审核:王军花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