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三全育人» 坚守教学一线 战“疫”到底
坚守教学一线 战“疫”到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24 02:42

抗击疫情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为了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举国上下开展了精确而有序的布防。为了不耽误同学们的学习,学校有条紊地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在慧源楼233教室里,工商管理中法中心王静老师正使用QQ群课堂为中法201班的同学上课。虽然是线上授课,但老师的讲课一如既往的声情并茂,同学们也积极主动地和老师进行互动。老师积极调动课堂气氛,不时给同学提一些问题,或口头翻译,或现场造句,大家纷纷参与口语互动。同学们上课状态认真专注,即使线上教学,效果也极佳,同学受益匪浅。

1_副本.jpg

课后,王静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书面及口语作业,并要求在下节课前以拍照和提问的方式检查作业的完成情况。对于课堂测试,老师也会在课后的第一时间通过QQ群向大家反馈测试结果,通过优秀作品展示的形式,鼓励同学继续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也在为学生今后赴法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我们虽然无法与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但是在网络背后,老师也可以把自己的关爱传递给他们。一条个性化的作业评语,一份优秀作业的展示都会给孩子们传递一份温暖。

疫情期间,杨浩昌老师的《可靠性工程》受到学生的高度赞赏。杨老师主要给学生讲述了:(1)串联系统可靠性模型、计算公式、性质及其运用,(2)并联系统可靠性模型计算公式、性质及其运用,(3)混联系统可靠性模型,计算及其简化方法,(4)表决系统可靠性模型计算、性质及其运用,(5)桥联系统可靠性模型模型计算、性质及其运用,(6)旁联系统可靠性模型模型计算、性质及其运用。一连串的专业术语让学生们有些懵,于是杨老师编了个顺口溜,以喜剧“报菜名”的方式来促进学生对知识点的记忆和理解。这一方式让学生们开怀大笑,仿佛不仅是学生掌握知识的动力,而且也是克服疫情下阴霾心情的良方。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作者/教务办

     审稿/朱姝叶     

     分管领导审核/付智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