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三全育人» 国际能源经济与金融团队指导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取得佳绩
国际能源经济与金融团队指导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02 08:24

经济管理学院李建强教授领衔的国际能源经济与金融团队聚焦双碳目标、能源经济、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取得研究新进展。近日,团队老师指导的学生积极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经过校赛、区域赛、国赛三级赛制的层层比拼,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在国赛获得大学生组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研究生组三等奖1项;在第14赛区(河南+江西)区域赛获得大学生组三等奖1项,研究生组二等奖1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是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以下简称中国双法学会)主办的年度大赛,由双法学会低碳发展管理分会理事长范英教授牵头于2015年创办,全国几十所高校共同发起,目前已经进行到第8个年头。8年来,大赛为在校大学生、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才华展示提供了舞台,也为促进多学科交叉解决能源经济和低碳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了机会。大赛受到了广大师生和业界人士的高度评价,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高校中重要的大学生赛事之一。大赛也得到了国外知名大学的认可,为许多学生成功申请国外名校深造提供了支撑。20215月在北京举行的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能经大赛因其学术性、科普性和广泛参与性,出现在会议交流材料中,并受到与会专家好评。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225所高校的2543项有效作品,其中第14赛区收到报名作品数量达到422支,作品提交数实现跨越式增长。

本次能源大赛奖项荣誉是南昌大学国际能源经济与金融团队积极践行科研育人、致力于培养本科拔尖人才与研究生创新人才的重要标志。

作者/聂长飞

审稿/王军花

部门领导审核/况学文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