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三全育人»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15 11:01

                                                              ——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第一次班会召开

经过近一个月的选拔工作,南昌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迎来了第一批学生。2020109日晚上7:30 ,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在际銮书院明辨室召开了第一次班会。南昌大学副校长刘耀彬教授、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邵汉华、实验班辅导员刘越、班主任温湖炜以及青年教师蔡文鑫、万建军一起参加了这次班会。

1_副本.jpg

邵汉华副院长首先对同学们加入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的由来与定位。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以南昌大学际銮书院人才培养制度优势为支撑,秉承“科教融合、知成一体”的办学理念,注重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品学兼优、个性发展,培养经济类拔尖创新型人才。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筹)高度重视实验班首届学生的到来,为实验班配备了最好的师资,为实现实验班目标与定位、培养新一代经济学拔尖人才而努力。同学们既然选择了加入实验班,也肩负着为我国经济学理论发展做出贡献的使命。

刘耀彬教授在逐一认识了各位同学后,以“有理想、有毅力、有包容”寄语实验班的同学们。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的设立是为了培养经济学基础学科的拔尖人才,也是为了促进中国发展国情的经济学理论发展储备人才。大家一定要有家国情怀、有远大理想,才不违背选择实验班的初衷。实验班的学习难度肯定会更高,大家一定要有毅力把知识学好、把基础打牢,这需要坚韧不拔的品质。大学生在成长中会有磕磕碰碰,实验班的同学们也有非常强的上进心,大家应该在竞争中相互学习、相互包容、相互成长。

各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班会的召开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本次班会以“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主题词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有家国情怀。

  作者:温湖炜    审稿:王军花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