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 我院举办花艺讲座及花艺比赛
我院举办花艺讲座及花艺比赛
发布人:admin2 发布时间:2018/11/14 12:00

       20181025日下午4点,经济管理学院花艺讲座在外经楼102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江西省南昌联络中心主任廖容晨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蓉、花艺助教冯老师和王老师、学院部分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廖老师以《诗经周南夭》中的“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室宜家。”为引,介绍了各个朝代的戴花习俗,讲述了中国插画艺术的历史渊源。在介绍了中国六大花器——瓶、盘、篮、碗、筒、缸后,廖老师又向师生们普及了篮花的起源,并展示了宋代李嵩及钱选所绘的篮花、清代丁亮九所绘的民间隆盛型篮花。  

 

在讲解完中国花艺的相关知识后,廖老师向师生们示范插画技巧并强调了插花时需注意的细节。随后,各组学员进行插花比赛,体验了插花的艺术与乐趣。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花道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本次插花培训活动让大家享受着繁忙工作之余难得的悠闲时光,更增进了教工之间的相互交流,增强了学院凝聚力,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