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第二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第二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30 09:33

为了进一步加深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及理论的认识,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经济管理学院于20201012日至1017日开展了第二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10.12 第一课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况学文教授以“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延安精神。他围绕着“延安精神形成的历史条件”,“延安精神的原生形态和主要内容”,“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四个方面展开叙述,号召同学们传承延安精神,立足社会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奋斗。况院长的精彩讲解让同学们对学习和发扬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1_副本.jpg

 

10.13   第二课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筠教授以“继承红色基因,做优秀大学生”为主题,围绕着“魂系井冈——曾志的故事”、“独腿将军——钟赤兵”、“井冈山精神与长征精神”、“做优秀的大学生”以及“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详细叙述。她引导学生积极学习发扬井冈山精神与长征精神,并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和有修养的大学生,希望青年学子们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同时,何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平时的工作学习开始,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提问环节中何书记的耐心解答,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2_副本.jpg

 

10.14 第三课

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云辉老师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谈学生党员的培养”为培训主题,围绕“五四运动带给我们的启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具备的素养”,“优秀学生领导者的五大法则”三个方面展开叙述,号召同学们感受社会主义优越性,热爱祖国,坚持守正创新,坚定四个自信。最后,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优秀学生领导者的五大法则:“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 同时,李老师对同学们寄予了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的厚望。经此一课,在场的同学们更能感受到自己背负的使命的份量,也坚定了为国奋斗的决心。

 

3_副本.jpg

 

10.15 第四课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金生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培训主题,围绕“中国抗疫的巨大成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光荣事迹”,“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四点要求”三个方面展开叙述,号召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授课期间,曹老师介绍了抗疫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功,勉励同学们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深切嘱托,坚定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曹老师的谆谆教导,让同学们在扩大眼界格局的同时,深深感受到了属于时代的召唤。

 

4_副本.jpg

 

10.16 智乐学堂

出席本次培训的嘉宾有会计学(公司理财)专业的宋皖宁学姐、国际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方向)专业的徐家松学长。宋皖宁学姐以她出彩的比赛和科研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参与科研项目的大致过程和科研所需要具备的精神:接受失败,坚持不懈,努力过后会有好的结果。徐家松学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团委工作上要严谨细致,在学生工作方面要团结协作,在社会实践中学习成长。”在随后的访谈和提问环节中,宋皖宁学姐建议大家不要放弃任何一个可以尝试的机会,徐家松学长鼓励大家要坚持梦想,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学长学姐们的建议与指引,将会成为同学们前行路上的明灯。

5_副本.jpg

 

10.17 交流会

交流会分为两大环节,第一环节为主题演讲,第二环节为党情知识问答。在第一环节中,各组同学结合我国现实的国情,围绕一个个极有价值的主题,表述对党对时代对自身的见解。第二环节分为有问必答和风险提速两部分。各组代表才思敏捷,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有为的风采。

本次交流会的前三名分别是:第一名:第四组77.1分;第二名:第一组73.7分;第三名:第七组:73.5分。

 

6_副本.jpg

至此,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同学在收获满满的同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早日成为能顺应时代需求的合格党员。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