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精神之基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精神之基
发布人:admin2 发布时间:2019/04/04 10:40

——经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完成

为帮助我院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提高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理解与把握,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2019325日至330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外经楼304举行。

325日培训正式开始。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筠教授以《传承红色基因,做优秀大学生》为主题开始了此次培训的第一讲。党课上,何筠书记用生动的语言给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内涵的具体内涵,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给同学们提出了“做优秀大学生”的基本要求,即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求真务实和团结协作。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耀彬教授在培训的第二讲中,首先抛出了“人才”和“成才”有何区别的问题,引出了《新形势、新机遇、新目标、新要求:谈本科人才培养的使命》的讲课主题。刘院长提出,要用“成人”的教育引领“成才”教育,他认为价值引领是育人的根本,培养人才的价值目标是培养出新形势下有利于治国理政、改革开放,有利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助于“四个服务”的高质量人才。此外,刘院长通过中外对比,指出我国高校与世界一流大学本科教育的主要差距,强调师生们应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梦想、回归初心。

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熊贻军老师以《创新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开启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第三讲。熊贻军老师首先指出了宣传工作的巨大力量及其重要性,并对我国宣传思想工作的方针作了具体阐述。关于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熊贻军老师强调一定要牢记主心骨,把握主基调,唱响主旋律,收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党的思想,秉持爱党精神,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完善自身,以更加坚定的姿态参与宣传思想工作。

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思远老师围绕“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倾情开讲。“入党第一步,动机先要正”,钟思远老师特别强调,正确的入党动机是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有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钟思远老师指出,只有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支撑党和国家的未来。为了让入党动机更好地融入日常生活过程中,他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熟练掌握专业知识,不断完善自身,以实际行动感染他人。

329日晚,学生辅导员马月鹏老师携工业工程151班的熊洁旖、金融学151班的周磊和经济学151班的曹婧怡作为嘉宾出席了第五期智乐学堂,他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目标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分享。330日,参加完一整期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在交流会上,通过主题演讲和党情知识问答的形式充分展现了他们对于党的认识和理解。

本期培训历时六天,将党的优良传统和思想精神内涵贯穿始终,以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交流会等多种不同的形式进行教学培训,旨在帮助学员准确把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培训过后,学员们均表示收获颇丰,并承诺今后将以党员的基本标准严格要求自身,不断完善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