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 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课
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课
发布人:admin2 发布时间:2018/10/22 03:46

向党员学习,做优秀学生  

201842日,突然降临的雨为夏季带来一丝凉爽,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课于外经楼304教室准时开始。  

 

本次培训课的主讲人是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筠教授,南昌大学理研会经管分会指导老师韩米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课的主题是:继承红色基因,做优秀大学生。何筠教授通过多名英雄事迹带领学员们感触伟人的信念和品质,并以他们为例,讲述如何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和共产党员。  

 

大会开始前,一个生动形象的短视频向大家介绍了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一系列会议中关于党建问题作出的重大决定,以轻快、幽默的语气让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严于律己、加强自身建设的。  

 

接下来,何筠教授紧承开场视频中“党风廉政建设”的话题,带领大家一起梳理井冈山革命精神和长征精神,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从始至终一直怀有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在回望那段丰功伟绩时,何筠教授重点讲述了15岁入党的革命女战士曾志、一生截肢三次单脚走完长征的独腿将军钟赤兵和为信仰不惜付出一切的卢德铭等多名优秀中共党员的故事。通过这些故事,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一方面钦佩于中共党员的精神品质,另一方面也不禁沉思是何种力量使得他们能如此的无惧无畏。何筠教授多次向大家强调要明确自己入党的初心,要入党就要拥有崇高的信仰,“为了华而不实的目的入党,希望最终会破灭,也会带来极大痛苦”。  

 

接着,何筠教授将话题放到当代大学生身上,她总结了当代大学生许多缺点与不足,并针对这些缺点和不足对大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如换位思考,团队协作,抛弃“我”字当头斤斤计较,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和利益观等。  

 

在提问环节,大家十分积极踊跃,而何筠教授也耐心地回答每一个同学的问题。谈到当代大学生在入党前的角色和身份时,何筠教授强调大学生一定要有担当,其中包括在学业中勤奋努力、在社团和学校活动中踊跃参加积极承担。谈到国内政治中民主党派的作用时,何筠教授用十分专业准确的语言向大家说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无党派民主人士在国内政治中发挥的极大作用。作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大家对经济学基本假设——“追求利益最大化的理性人”和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之间的关系提出疑惑,何筠教授则十分坚定地告诉大家理解一个学科、一个学派的准则与人生信仰的准则是不同的,两者之间并不是矛盾冲突的,一个学科一个流派的准则并不能作为人生信仰的准则。在讲述自己当初入党原因后,何筠教授告诉大家要多与辅导员老师进行沟通,并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品质。  

 

本次培训课到这里就接近尾声了,相信何筠教授的讲解一定给入党积极分子带来许多关于入党初心的深思,各位同学也一定会坚定信念,在学习生活中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