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 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交流会
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交流会
发布人:admin2 发布时间:2018/10/26 02:38

党情交流,启蒙党性  

四个晚上的慎思与学习,四个晚上的相聚与交流,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有了初步的认识。为分享学习成果、交流学习心得,1021日下午1330,在外经楼304举行了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的到场嘉宾有南昌大学理研会会长陈沧、人文学院理研会会长程锦辉、艺术与设计学院理研会副会长王姣、宣传部副部长戴证杰、新闻部副部长姚也博和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理研会会长金陆乔。  

 

交流会分为“主题演讲”和“党情问答”两大环节。首先,各组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演讲。  

第二组以“习语殷殷犹在耳,筑梦成诗颂青春”为主题,阐述了习语的内涵、力量以及对当代青年的意义。  

第七组围绕“学习借鉴浙江地球卫士,从我做起守护绿水青山”的主题,由联合国地球卫士奖项说起,以浙江荣膺这一奖项为例引出浙江省的发展对江西省的借鉴意义。  

 

第五组以“重提寻乌寻唯实求真,饮水思源不忘党恩”为主题,讲述了由1931年毛主席的《寻乌调查》到当今新时代下以习总书记为首的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  

 

第四组的主题是“军队古田再出发,红色基因永相传”,演讲人以古田会议为切入点,号召党员牢牢把握红色基因,奋斗实干,忠于党忠于理想。  



第三组以“振兴农村,关注民生”为主题,用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引子,深入阐述党对民生的重视和精准战略的配置。  

 

第六组围绕着“平语近人更近心,跟随党走正吾行”的主题,着眼于广大青年,并引用名言警醒我们应该成为怎样的五种人。  

第一组以“帆船之都新起点,上海精神扬风帆”为主题,从帆船之都的青岛会议和上合组织所蕴含的上海精神讲起,烘托出党的宏大的国际眼光:着眼于全球,积极顺应时代发展。  

 

紧接着,为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情知识的了解程度,本次交流会的“党情问答”环节开始。该环节分为“有问必答”和“风险提速”两个部分,分别由各个小组抽签选择题组进行回答。对于这些与党息息相关的题目,各组代表们都积极踊跃地回答,瞬时间交流会气氛高涨。  

 

在入党积极分子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中,本次培训交流会接近尾声,也为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总结培训的收获,学思结合,勇于创新,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为社会主义发展的新阶段注入生机。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