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标杆院系» 战疫时刻 | 守初心,担使命,勇争先
战疫时刻 | 守初心,担使命,勇争先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28 09:58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战疫时刻,我院涌现出一批抗疫先锋,他们守初心,担使命,勇争先,倾情守护拼尽全力,同心同德逆行向前,是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

周佳:“我的学生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周佳是经济管理学院2020170名学生的辅导员,更是17900余名学生的大家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毅然决然将两名幼子托付给公婆看管,自己则带着长子坚守在抗疫的一线,她表示:“我的学生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作为学生公寓17栋的副楼栋长、主要负责老师,她每天针对核酸检测、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防疫工作进行“地毯式”督查,确保防控工作不出一丝纰漏。纵使日常督查工作繁忙,她仍不忘关心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情况、走进寝室为同学们送去温暖和关怀。照顾好校内学生的同时,周佳老师每天与在校外隔离的同学们保持紧密联系,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她告诉在校外隔离的同学们:“有任何困难一定要和我说,我一定会尽全力帮你解决。”这位经管“女汉子”始终坚定履行自己的党员职责,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王晶:“防疫是大事,我必须在这里!”

经济管理学院的辅导员王晶对待防疫工作细致认真,紧急封校当天,本与领导请好病假的她毅然决然地回归工作,带病坚守,她说:“我的病是小事,可防疫是大事,我必须在这里!”。倒春寒的天气里,王晶老师坚持在15栋协助领导调配各楼层进度,及时与秩序维护者沟通,一方面全程协调楼栋与大厅的核酸检测秩序,另一方面负责物资等后勤保障。多轮核酸检测中,她始终坚守一线,同学院学生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说:“只有和大家站在一起,我才安心。”

3_副本.jpg


张楠:“我很荣幸作为秩序维护员为同学们服务。”

“同学,请出示条形码。”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第一时间,金融学213班的张楠同学立即响应号召,成为了学校核酸检测中的一名秩序维护员。核查同学们的核酸码、按顺序收集条形码、帮助维护核酸检测排队秩序……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往往一坐就是一整天。但在几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她毫不松懈,一丝不苟地践行秩序维护员的职责。面对繁重的工作,她却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能够作为一名秩序维护员为同学们服务,我很荣幸。”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张俊鹏:“战在防疫一线,我不畏惧!”

国际商务191班的张俊鹏同学是一名预备党员,他主动投身服务队伍,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我。整理物资、布置点位、统筹工作,他与楼栋其他的秩序维护员一起,提高引导和维序工作的效率。对于身体情况特殊的同学,他积极伸出援手,将该同学从6楼背下,帮助其顺利完成核酸检测。面对同学的感谢,他表示:“作为预备党员,我应该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党和学院的号召,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退缩,不畏惧!”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仲菲:“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是我最大的快乐。”

我院经济学203班的仲菲同学作为秩序维护员始终坚守在防疫的一线。她忠于职守、认真负责,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

每一轮核酸检测前,她都会逐个寝室地核查人员信息,询问每一位同学是否有完整的条形码,确保每位同学信息无误;核酸检测时,她积极引导秩序,提醒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使每一轮核酸检测都有序高效地完成。她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她表示:“能够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是我最大的快乐。

8_副本.jpg

疫情当下,经管学院涌现出的抗疫先锋们,以行动保护生命,用坚守诠释担当。他们无私奉献,埋头苦干,汇聚星火之力,树立起防疫屏障,为我们守住这春光融融。

作者/许敏、马立麒

审稿人/朱姝叶

分管领导审核/吴金辉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