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标杆院系» 国际能源经济与金融团队指导研究生在金融领域取得高质量成果
国际能源经济与金融团队指导研究生在金融领域取得高质量成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15 09:04

经济管理学院李建强教授领衔的国际能源经济与金融团队取得研究新进展,团队以“Geographic proximity and corporate investment efficiency: Evidence from high-speed rail construction in China”为题的研究成果在金融领域高质量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在线发表。该成果从信息不对称和监督能力的视角证实了高铁提升企业投资效率的具体机制,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其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价值。

期刊《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是学术界公认的高质量期刊,主要发表银行与金融等研究领域的理论与实证文章。成果第一作者单位为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理论经济学研究生伍贻忠,指导老师为李建强教授和彭迪云教授,这是南昌大学国际能源经济与金融团队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也是南昌大学理论经济学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

南昌大学国际能源经济与金融团队致力于能源经济学及能源金融学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团队成员积极以国际通行规范做世界水平的中国学问,争夺国际学术话语权,在国际金融、公司治理、能源经济、绿色金融,碳中和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Energy Journal》《Energy Economics》等国际期刊发表了一系列成果。

1_副本.jpg

作者/温湖炜

审稿/朱姝叶

部门领导审核/王军花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