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标杆院系» 经济管理学院“聚焦红色井冈 助力乡村振兴”实践队赴井冈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聚焦红色井冈 助力乡村振兴”实践队赴井冈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8/25 05:47


2021年7月18日至7月24日,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井冈山神山有路勤为径,乡村振兴正当时社会实践队在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

追寻革命印记,感悟红色精神

7月18日,实践队共同观看红色电影《三湾改编》,通过观看电影的方式学习党史,庆祝建党百年,深入了解党的艰苦卓绝奋斗历程,更加明确当下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图为实践队观看红色电影《三湾改编》

7月19日,实践队先后前往革命烈士陵园、毛泽东同志旧居、南山火炬广场等地,通过学习文字资料,感受历史文物,充分了解峥嵘岁月里党的光辉事迹,深刻领悟革命党人不怕牺牲,坚韧不拔的崇高精神。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图为实践队参观革命烈士陵园合影

图为实践队参观毛泽东同志旧居

献礼建党一百年,红星闪闪耀井冈

图为实践队在火炬广场开展快闪活动《我和我的祖国》

7月20日,实践队在井冈山挹翠湖公园、南山公园、火炬广场等地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活动现场,实践队员唱响红色歌曲,向党深情告白,吸引不少路人围观点赞。实践队始终坚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在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抒发爱党爱国之情,砥砺强党强国之志。

图为实践队开展红色诵读活动

图为实践队重走红军小道

7月21日,实践队在井冈山神山村诵读经典红色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用朗诵的方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在诵读中学习党史,感悟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诵读活动结束,实践队前往红军小道开放式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实践队重走红军小道,追忆当年的红军行进的艰苦环境,抒发爱国情怀。

乡村振兴正当时 落后农村展新颜

7月227月23日,实践队在井冈山神山村开展入户调研与采访典型人物活动,实践队采访村干部代表彭展阳书记、村民胡艳霞等乡村振兴典型人物并开展入户调研活动,学习探究乡村振兴之道,总结乡村经济与文化发展的道路经验。在走访过程中,实践队员们深入了解神山村脱贫攻坚的历程,神山村积极发展互联网+农业、利用红色文化助力经济发展、持续推进人居环境建设、全力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是脱贫攻坚道路上的积极参与者和实践者。

图为实践队与彭展阳书记交谈

图为实践队与村民交流

7月24日,实践队在井冈山神山村、井冈山新城区等地宣传普及《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有关乡村振兴的战略规划,并将提前准备好的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宣传扇和笔记本发给民与路人,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他们传播有关乡村振兴的专业知识与典型范例。在与村民的交流中,实践队了解到神山村及其他农村的发展现状、瓶颈与规划,并用镜头和纸笔记录下乡村振兴政策给村民们带来生活上的改善和促进乡村振兴产业的发展情况。

图为实践队员向路人介绍宣传扇

图为实践队员与路人热情交流

至此,实践队顺利完成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发挥经管专业特长,助力乡村振兴;感悟红色精神,开展党史教育,共建和谐美好家园;传承井冈红色文化,感悟红色革命精神。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乡村振兴的生力军,让青春绽放在丰收的田野上!

图为实践队在神山村合照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