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标杆院系» 经济管理学院集中学习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
经济管理学院集中学习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01 03:2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经济管理学院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党委书记何筠指出,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一是1945年4月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此决议对建党24年的历史进行了全面总结,统一了全党的思想,确立了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为革命的胜利奠定了思想政治基础;二是1981年6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此决议科学评价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完成了指导思想上的拨乱反正,指明了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工作继续前进的方向。何书记强调,学习两个“决议”,就是用唯物史观来深化对党史的认识,把握党史发展主线的主流和本质。全院师生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经验,鼓舞斗志,凝心聚力。

院长况学文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知党史才能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坚定使命。重视对历史的学习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能够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希望全体党员们能够继承并发扬党的优良工作作风,积极总结经验,坚持向实践学习。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学好两个决议,引导全院师生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刻理解党史故事背后的内涵逻辑,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工作中,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写稿:朱姝叶

审稿:王军花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