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家园网
院长、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培养»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发布人:admin2 发布时间:2016/06/12 01:00

一、学工管理概况

目前学院有学工队伍21人,其中科级以上专职学工干部4人,专职辅导员6名,兼职辅导员11名,1人获国家级奖项。现有省级示范党员活动室1个,校级学生工作特色基地1个。

基本工作思路概况为“12345”,即:牢牢围绕立德树人一个核心,紧紧把握培养健全人格、砥砺品格、锻炼体格“三格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重点培养学生,积极搭建新生、高年级、优秀学生三个综合素质提升平台,大力培养“实业、商业、互联网、管理”四种精神,聚力造就有坚定理想、有创新能力、有优良品质、有丰富知识、有过硬本领“五有”人才。

二、学生社团

1、经管学院学生会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在院党委行政和院团委的关心和指导下,秉承“阳光、自信、快乐、成长”的服务理念,引领青年师生融入“幸福学院”的大家庭之中,多次被评为南昌大学最佳学院学生会、特色学院学生会。经管学生会下设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学友互助中心、学习部、公关部等13个部门,是学校规模最大、传承最久的基层学生会。多年来承传统,笃日新,共和美:学生会传承22年,培养了近6000名经管学生干部,在社会各行各业中崭露头角、成为精英。

2、经贸学社

经贸贸学社成立于1996年,自成立之日起,秉持其严谨规范、踏实务实的部门作风,传承着“解读经贸艺术,演绎精彩人生”的部门理念,服务于全院,乃至全校学子。经贸学社以活跃学术氛围、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为己任,以筹备“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三项大赛,举办学术调研为核心工作,力争成为同学们了解社会、经济、人生的第二课堂。

经贸学社的工作获得了学校和社会的广泛认可。曾被授予“江西省大学生示范社团”等荣誉称号,近年学院连续赢得“南昌大学‘挑战杯’优秀组织奖”的荣誉称号,江西省第一个“挑战杯”全国金奖更是由我部推选出的。第十四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院学子分别获得国家二等奖和国家三等奖的佳绩。2016年的“创青春”赛事由经济管理学院经贸学社负责筹办。

3、理研会

南昌大学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简称理研会)经管分会是在中共南昌大学经管学院党委指导下成立的院级理论组织。分会宗旨为“做一流党务工作,创品牌理论团队”,主要职能为协助学院开展党建工作,加强政治理论体系学习,以提高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其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操为目标,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学生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自2005年成立以来,理研会拥有了多项精品活动,如:智乐大赛、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先锋服务队、菁英四百素质提升计划等,在师生中得到了广泛的反响。

4、思达就业创业社

思达就业创业社成立于2007年,取名“思达”有“思异求达”之意。而思达就业创业社也一直秉承着为同学们全心全意服务的原则,帮助同学解答在学业和工作各个方面的疑虑,以最贴切同学学习、工作的角度开展了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计划。以品牌营销大赛以及简历大赛为主线,打开同学们的创新思路,提高沟通、讲解能力,完善个人简历;以就业创业分享会、考研保研交流会、百名高管进课堂、交换生交流会、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暑期实习生经验分享会等各类经验分享会为辅线,解决同学们在今后学习、求职等各种问题。思达培养出了以陶予琦同学为代表的一批学院创业先锋典范。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63 传真:0791-83969463
E-mail:jgxy@ncu.edu.cn
图书资料 招聘信息(教师)